AA制的愛情,你會要么?如果你和喜歡的人一起出去吃飯,買單時對方突然提出AA制,這時候我們應該怎樣去看待這件事情呢?如果對方是女性,那我猜想大部分的男生都會覺得特沒面子,很尷尬,更可以說是傷了自己的自尊心;如果對方是男性,估計姑娘們心里已經“萬馬奔騰”,呼嘯而過,怕是這一次的聚餐也就是“最后的晚餐”了。   AA是Algebraic Average 的縮寫,意思是代數平均,用于代表個人自己分擔自己的費用。事實上,這種“分擔觀念”在我們中國是不常采用的一種付費模式,基本上大家可以認同的做法都是這次你請,下次我再請回來就可以了,而且還可以促進彼此間的友情。那么愛情里我們希望采取AA制么?   我的回答是否定的。為什么?因為AA制“危險”系數太大,一旦對方理解或者接受不了,這段感情便會一拍即散。對于一頓飯的費用,先不說數目的多少,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彼此的感覺和情意。   當然,不選擇AA制也并不代表大家“搶”著去買單就是對的。在愛情里,女生不要著急搶著付,也不要過于顯示自己有能力,經濟獨立等,在外面要注意多給男性朋友留面子,如果你真的覺得“過意不去”,可以從其他方面“補償”回來的,生活中給他買些禮物,這感情也是“還”得過來的。如果是男生可以紳士得為她買單,這樣不僅能讓她更欣賞你,同時也代表你對她有興趣并想繼續交往下去。   如果你的愛情里真的遇上了“AA制”,也先別灰心冷意得太早。如果是男生遇見這種情況,那你要考慮一下你眼前這個女孩的真實想法,也許她“別無用心”,也或者是她的個人交友習慣,待你慢慢了解之后再做決策也不遲。如果是女孩的話,也先別生氣,畢竟在愛情里不能總是把談戀愛和約會當成對男性的考驗。   最后,希望大家在愛情的道路上,都能夠情商常伴,幸福美滿。 +10我喜歡

在一片“碩鼠,碩鼠,無食我黍……”的喊打聲中,兩只老鼠惺惺相惜,東躲西藏,惶惶不可終日。   一天,兩只餓慌了的老鼠,千方百計,終于找到了一個糧倉。趁著月黑風高,兩只老鼠偷偷通過墻角下的一個窄窄的小洞,一前一后鬼鬼祟祟地鉆了進去。   走在前面的那只老鼠,看著滿倉的糧食,大喜過望,不由分說放開肚子大吃起來。尾隨在后面的那只老鼠,不由眉頭一皺。才吃了一半,便捋捋肚子咽口唾液封了嘴。 那只吃的飽飽的老鼠,心滿意足地拍拍肚子,不無嘲弄的姿態:“傻逼,腦袋進水了?這么難得的機會,在想——啥呢?”   那只腆個圓肚子的老鼠覺得同伙有點兒怪,非要搞個明白。   “貪欲是個陷人的坑,滿足味蕾必須看時候。”那只看似膽小的老鼠,這時卻相當冷靜。   “古賢說得好,過了這村可沒這店。”那只圓肚的老鼠一臉的鄙夷不屑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“福兮禍之所依。”吃的半飽的老鼠想施展自己的口才,但又保持高度警惕。   半飽的老鼠有點不耐煩了。指著同伴圓鼓鼓的肚子,突然神色緊張起來,心事重重地附耳道:“我在想,你肚子一下吃的這么大,還怎么從洞口鉆出去?”   說話間,手電一閃,巡夜腳步聲由遠及近。 吃的半飽的老鼠毫不費力地逃了出去。貪得無厭的那只老鼠頓時癱軟在地,瞅著那個黑乎乎的小洞,欲哭無淚。 +10我喜歡

喜喪變奏曲           文:馬宏 七    村子后街的老戲臺,是村里人茶余飯后的集聚地,也是各種消息的孵化場。何大拿家的喜喪辦完好長一段時間,泰老爺子因為不愿意聽那些令自己堵心的事,很少再到那里去了。可自打泰家辦了這場彩排預演后,泰老爺子有了炫耀的資本,時不時地愛到那里轉上一圈兒,還特別喜歡別人跟他提起辦后事的話題。每當這時,他都會說:“我家的兒女,不光有出息,而且是個個孝順!他何家算什么,不就是有幾個臭錢嘛!何大拿死了好幾天,他的兒女連哭他一聲都沒有,唱戲頂個屁用,土得很呢!等我那天,得給大伙放電影呢!”        有人跟他開玩笑:“老爺子,聽說您還要跟兒子要五個圈的小汽車吶?”    泰老爺子說:“你當我說的全是真的?我就知道沒有,他們弄不來,我這是存心難為他們。我不難為難為他們,他們怎么會答應等我那天,給我弄一個大奔吃來呢?”    “是大奔吃,還是大奔馳呀?要是奔吃,那可是奔您那十二八席來的!”    “反正這車,比何大拿的那個強嗨了!”泰老爺子答非所問,帶著幾分自豪地說。    “聽說您那天,也要念經超度,還要搬兩個泥菩薩過來給您站腳助威呢,有這事嗎?”    “聽他們瞎說,泥菩薩會念經嗎?到時候,我讓他們多念兩個小時經,不就完了嗎?”    說起二能叔和幾個兒子跟他玩了一出“貍貓換太子”,把喪事預演換成了生日彩排時,老爺子不急也不惱,反而笑著說:“他們這幫小冬瓜,毛兒都還嫩著呢!他們以為蒙了我,其實我早就把他們騙了。我床上箱子里早就藏了兩瓶好酒,一大包海苔和山楂卷,還有老大給我買的綠豆糕。這兩天他們看著我絕食了,其實我根本就沒斷了頓兒,嘿嘿嘿……”    大家聽后,方才如夢初醒,不得不打心底里佩服老爺子,都伸出拇指夸贊他:“難怪說您是星星級的,果然厲害!”    對于大家的贊譽,泰老爺子就像獲得了世界冠軍一樣,高興極了。    或許是應了多鬧沒喜事那句俗話,就在老爺子春風得意,風光無限的時候,厄運已經悄悄地降臨到了他三個兒子的頭上。    事后不久,一封舉報信很快擺到了縣紀委的桌子上,反映泰家老大作為領導干部有巧立名目,變相收禮的問題。組織上找他談話,雖然弄清楚了這事不是他主觀意愿所為,但收受禮金不假,提前辦壽宴也不虛,組織上給了他一個警告處分,行政上念及他多年工作勤勤懇懇,任勞任怨的份上,沒給處分,只是提前安排他退了二線,給他掛了一個調研員的虛名。        比起老大來,老二“幸運”了許多,幸運的是單位的同事們知道得晚,他自己又及時把事情都壓了下來。但幸運之外,也有不可言表的事,坊間都傳老二和魏歪子私交不錯,說他家有事,魏歪子不僅親自到場,還帶了不少小嘍啰到他家張羅去呢。這臉狗屎涂得老二洗也洗不清。原本作為副縣長提名的,因為這件事也給攪黃了,老二只好是打掉了牙,咽到肚子里,繼續當他的鎮長。    唯有老三不一樣,他知道倆哥哥因為這件事受到牽連,很是內疚,總覺得是自己處理不當,對不住兩個哥哥。悔不該當初,自己怎么就聽了老爺子的,沒堅持住呢?無盡的自責與后悔一直纏繞著他,直到有一天,他騎摩托車去鄉文教科開會,在回來的路上,神不守舍地翻了車,把腿摔成了骨折。老大、老二都來醫院看他,他才把心底里的內疚向兩個哥哥傾吐出來,老大說:“古人講孝子之至,莫大乎尊親;仁人之于弟,不藏怒焉。”這一番話讓老三很受感動。    眼見耳聞兒子們的不順,泰老爺子也開始靜下心來反思自己。心事最容易折磨人。自此,泰老爺子飲食、睡眠大不如從前,特別是聽力明顯下降,誰再說什么也不用背著他了,老爺子身體漸漸地消瘦了下來。他逢人不再炫耀自己將來的喪事要辦得多風光了,遇到有人夸他的兒女,他也只是淡淡地說:“他們都挺忙,但都很孝順。”    老三出事之后,老大把老爺子接到了城里來住。最初老爺子死活不去,說是住不慣城里的樓房,街坊鄰居又全都不認識,太枯燥。在老大三番五次的勸說下,才接來住了。住了幾個月,家里人慢慢地發現,老爺子話越來越少了,脾氣仿佛也變好了。       尾聲    轉眼豬年將盡,泰老爺子說什么都要回老家過年。在多次要求下,老大和老二只好把他送回了老三家。說好了初五老二來接,誰想到一場疫情襲來,初三村里宣布封村,人畜出入不得,泰老爺子被封到了村里。在老三家,他每天仨飽倆倒看電視,不讓串門,不讓聚會,吃飽了混天黑。    正月十五這天,夜里老三到村崗點值班,孫子大壯在單位值班,老爺子一個人過夜。        早晨,老三媳婦包了元宵,煮熟了,不見老爺子動靜。剛下夜班回來的大壯連湯帶元宵盛了滿滿一碗,給爺爺送過去,進屋一看爺爺還在睡著,叫了兩聲“爺爺”,不醒,用手一推,發現爺爺早已沒了反應。大壯呼爹喊娘,讓他們趕快過來,老三夫妻倆進來一看,老爺子身體早已經涼透了。    泰老爺子也算應了“躲得過初一,躲不過十五”這句古話,睡夢中他走得相當安詳。    老三帶著哭腔給老大和老二打了電話,告訴他倆,這次老爹是真的過去了。        幾個人在電話里交換了一下意見,都認為喪事應該從簡。老大聯系火葬場派車把老爺子尸體拉走火化,老三在家請二能叔和家族中幾個年輕人幫助打坑下葬。二能叔念及與老爺子的情分,也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看家本領,讓泰家老二準備七個硬幣,在墓穴里擺了一個北斗七星造型。看著自己的杰作,二能叔自言自語地說:“有這七星拱月,比什么都強,來世必有后福……”    泰老爺子的喪事,沒有爆竹聲響,沒有念經超度,沒有奔馳送行,也沒請村民看場電影,除提前兌現了十二八席之外,一切想法和要求都成了紙上談兵。泰老爺子就這樣悄無聲息地走了。    事后家里人都說,多虧有了上次預演,不然,還真覺得對不住他呢!         (全文完) +10我喜歡

清怨婉嘆空留己,碌碌光陰度浮生。該當墨洗少年白,不負歲月不負卿!  總該為自己找些事,來為靈魂涂鴉。當孩子鼾聲正香,蛐蛐律動在夜幕里,我便沿著文字的軌跡尋找心靈的歸途。  我想去荷葉下去聽花開,沁著芬芳,溫涼入睡。我想躲進晶瑩剔透的朝露里沐浴心靈,潤澤年華,道盡人生漫漫。我還想化作一朵云彩,倚風而行,淡看百態眾生。  我不是幻化的精靈,沒有萬千變化,只有著纏綿細雨般的愁思,或深或淺,或濃或淡!  我不是一個淡淡如水的女子,情緒起伏不定。時而晴空萬里,時而傾盆大雨。不要在下雨天對我說下雨了,心事會牽出漣漪,久久不能平靜。也別告訴我天氣甚好,綠葉正綠,夏花正濃,我卻獨自憑欄,憂傷又該對誰說。  有的人生來活在雨季里,道不盡的怨恨嗔癡,寫不完的愛恨情仇。春,越來越遠,人越來越少。世界漸漸荒蕪,剩下的只有百花雨打落,秋風掃落葉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在這個雨后的夜晚,清新空氣清醒著愁人,來續寫那未完的夢。提筆凝神,想起了多少個肝腸寸斷淚濕枕的漫漫長夜。想起了那份懵懂的青蔥歲月。那樣嬌羞美好,那樣婉約深情,百轉千回。時光掩埋了那春花秋月的夢境,漸漸模糊不清。支離破碎的畫面如斑駁的光影,再也串不起記憶的珠鏈  往事越來越遠,未來越來越短。試著和青春說再見吧!讓內心的獨白牽染暈開一圈圈墨香。讓那些如火如荼的寂寞哀怨化作煙火,絢爛這個夏天!  夢未央,精心添上。路未完,我將去遠方! +10我喜歡


朱雅惠的優質推薦評比73269王佳蓉的好物推薦平台93810余建志的推薦清單黃淑娟的熱門嚴選75963林卓禎推薦直播開箱洪怡廷的推薦評比好物84383葉琬婷的評價心得32316紀嘉鴻的必買購物清單
境界高遠的貓(寓言故事) 王偉來的推薦評比好物56937你希望未來在哪里 (2) 許祖岑的優質必買清單55045花生花與農夫(寓言故事) 黃玉男的優質推薦評比737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6dn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