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是猛然降落的。據說降了10度,我不知道天氣預報,因為我不看電視報紙不聽收音機,但南京這幾天氣溫驟降是感覺到的。 “抬起頭,秋天已來臨”,李逼只一句就唱了我對季節轉換的所有感受——這句我好像寫過了,我不剛寫過一篇《秋天來了》嘛,怎么秋天又來了,時間真是比刀還快,難怪何主任一天到晚哀嘆老了老了。 去年9月份,我睡在湖北黃石的網吧里體會著李逼的《你好鄭州》。前年的這個時候,我知道我再也見不到她了……大前年大大前年大大大前年我都是學校里受難。 對于這樣美好而心碎的季節,老衲要給列位提一些寶貴建議——宜聽民謠,宜剃光頭,宜爬山,宜一季度不洗澡,宜失戀,宜下面條,宜交配;忌微博,忌認老服輸,忌非誠勿擾,忌加班到10點,忌打dota,忌回家探親……好景易逝,所以抓緊干吧! 秋天是睡覺舒服的季節,秋天是看電影的季節,秋天是觀賞美女的季節(美女在秋天顯得尤為柔弱尤為楚楚動人),秋天還是寫詩的季節。今年秋天我要寫一首詩,用行動去寫。 去年點播《立秋》,今年點播個啥,《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》吧。 補充:今夜是9月份第一次上網吧,嚴重不適應。 2011-9-20 23:49:46寫于南京雙拜巷 (版權申明:短評由夢千尋原創,授權www.meiwenjx.com獨家發布,禁止轉載,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。) +10我喜歡

作者:李月亮   1   姐姐和姐夫結婚快二十年,感情很好,極少吵架,是親戚里的好夫妻典范。大家說起他們來都會納悶:這倆人,好像就不會生氣似的。   我以前也納悶。不過現在懂了。   前幾天住姐姐家,姐夫晚上十一點才回來,當時我們都睡了,但姐姐一聽開門聲,就立刻爬起來,說你姐夫醉得不輕。   我迷迷糊糊跟著出來,只見姐夫正扶著衛生間的門狂吐,馬桶近在咫尺,但他全吐在了地磚上,濺得到處都是,姐姐輕拍著他的背,看他吐夠了,接了杯溫水讓他漱口,又找出睡衣幫他換上,安頓他躺好,然后自己去衛生間打掃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全程沒有一點不高興。   我說姐,你真是好脾氣。——后面的話沒說:男人在外面喝到半夜回來,門開得咣咣響,吐得滿地都是,換一般女人,怕是早煩了吧?不罵幾句就是好的了,哪有心情照顧他?   姐姐也明白我的意思,邊打掃邊說:你姐夫不容易,現在大環境差,生意難做,他也是苦拼啊,要不誰愿意把自己喝成這樣,這是實在忍不了了,才吐地上,但凡能忍一下,他也得吐馬桶里啊。   理解了,就不會生氣了。姐姐說。   2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這話讓我想起另一件事。   是幾年前,姐夫跟朋友合作一個項目,投入很大,結果血本無歸。那段時間姐夫很消沉,整天悶在家里,除了睡覺就是玩游戲。   姐姐工作本來就忙,下班還得帶孩子、做家務,變著花樣給姐夫做好吃的。   有次她想給姐夫做辣子雞,拿不準做法,就打我妹電話問。我妹就不爽啊,說姐你怎么這么慣著他,把家底賠光了他還有功了?一天啥事不干讓你伺候著,看那沒出息的樣兒,你怎么就不知道生氣呢!   姐姐說:他也想有出息啊,但人能力都有限,咱也不能強求,我知道他心里苦,這個事兒對他打擊太大了,得給他點時間緩緩,緩過勁兒來就好了。我不也有過這樣的時候嘛。   ——姐姐說的,是幾年前,她生完孩子又生病,連續請了一年半的假,結果回去上班時,職位已經被頂替了,她淪落到最差的部門,整天累得要死,又誰都不待見。   那段時間姐姐情緒也很糟,每天到家啥都不干,連飯都不愿意吃,有點事兒就鬧小脾氣。   但姐夫也從來不生氣,還老跟她談心,安慰鼓勵她,心甘情愿承擔著所有家務,每天給她揉腿,一揉就是一小時。還從網上給姐姐買了兩條超貴的裙子,其中一條碼太大,直接給我媽了。   我媽白白撿了便宜也不感恩,說姐夫“你把你媳婦慣壞了”。姐夫當時也說:她不容易啊,工作這么不順心,我再不對她好點,她這日子可咋過?   3   我懂你的不容易。想來,這正是他們感情好的根本原因。   眾生皆苦,每個人都承受著自己的艱辛。而我懂你,就會對你的苦感同身受,縱使不能為你分擔,也要在這苦里加點糖,盡我所能,讓你好過一點。   我懂你的不容易,所以發自內心地體諒你的過失,你的消沉,你的任性,你的平庸。   我不是不會生氣,而是知道不該生氣。   這也許才是良好親密關系的根本。只是我們通常意識不到。   我們一貫看重的,是你欣賞我的好。   你要看到我的美、我的才華、我的智慧、我的善良,這樣你就會愛我寵我珍惜我。   這當然也重要,但僅有這個其實遠遠不夠。   其實無論什么關系,夫妻也好,母子也好,同事也好,要想相處融洽、內心親密、感情穩固,除了要欣賞對方的好,更應該懂得對方的苦。   作為兒子,如果你知道生活給老媽的巨大壓力,知道她能力有限、受的教育又不多,那么就算她拿不出你買房的首付、不會用新觀念教育你的孩子,你也不會生氣,你對她,就只有愛和感恩。   作為母親,如果你知道女兒30歲還沒有男朋友,是因為她上一段情傷未愈,或者她很努力去找了但還沒遇到合適的人,她比你更煎熬。   那么你就不會整天抱怨、嘮叨、逼迫,給她增加不必要的壓力,反而會寬慰她支持她,讓她知道有老媽做自己的堅強后盾,不必急,不用怕。   作為員工,如果你知道老板每天多么焦頭爛額地處理業務,知道他力不從心卻無處依靠,你就能諒解他的嚴苛和暴脾氣,就會知道應該踏實認真工作,實實在在地為公司盡一份力。   作為老板,如果你知道員工要養活一家老小,房貸壓在頭頂,父母年邁多病,你就不會因為他計較獎金而質疑他的人品,不會冷漠地用工作填滿他的所有假期,你就會愿意稍微多付一點獎金,多給他些時間去照顧父母孩子。   你懂了TA的不容易,就能設身處地體諒TA的小毛病,包容TA的壞脾氣,你們會建立起更健康、親密、牢固的關系。   你懂了我的不容易,你就走進了我心里。 +10我喜歡

影姨是哭喊著,讓男方家請來的兩個伴娘,生拉硬拽上車離開娘家的。   影姨出嫁那天,家里來了很多賀喜的親戚,我隨著母親也來吃影姨的“大桌”,都想來看看影姨找的那口子到底長得啥樣?提起影姨家的那個男人,我母親只是一個勁的搖頭嘆氣,不愿多說一句話,畢竟是堂姊妹啊。影姨姊妹有三個,上面有兩個哥,大哥已經結婚成家,可他小哥卻成了全家人的一塊心病,都長到三十多了,還不知道老丈母娘在啥莊?這可愁毀了他爹,一到晚上他就睡不著覺,成把成把的安眠藥吃了也沒有用,和小兒子一般大的男孩,一個個都結婚當了爹,孩子都多高了,他越想心里越骯臟,越想越覺得在外人跟前沒臉見人,心里一直合計著攢幾個錢到四川給兒子去領一個女的。   影姨的二哥找不上老婆,不是因為他眼高挑蒼了眼,也不是憨。他心眼很實在,對誰都沒有一點花花腸子,老灶爺上天------實打實。可在鄉下農村,人家不說你老實,說你憨!一給人家見面,人家女方家不是嫌他家里窮,就是嫌他沒有娘,死活不給他愿意。影姨的父親聽了后,就憤憤地罵:龜孫小舅子不想給孩子要個娘,俺有啥法子,孩子沒有娘咱也不能到哪里給他借個娘?   且說影姨,她的命比黃連都苦,以前就家里窮的擰繩,爹老實的三腳都跺不出個熱屁來,年年都得要倆月的飯,可屋漏偏遇連陰雨,人要是倒霉了,喝口涼水都塞牙。那年,影姨還不滿一周歲,他娘得了一場纏手的病,在縣醫院里住了一個多月,親戚鄰居的錢都借遍了,塌了一個大窟窿,最后也沒能把她娘的命留住,撇下她姊妹仨,影姨的爹愁得一喝醉就哭,多少回拿繩上吊,被人拽下來。   短舌頭喚雞,一里不得一里。倒霉的事,偏偏又叫影姨攤上了。影姨的叔到他家里找他父親,給他家出注意:眼看影姨的哥要打光棍,叫他們干脆托人換親,兩全其美,皆大歡喜。影姨年紀小,那時才十五六歲,才下學,要個頭有個頭,要身段有身段,不胖不瘦,眉清目秀,猛一看,就像鄧麗君!人間所有的優點,幾乎她都占完了。她的親戚有的說她哥:要是她妹妹的優點能破給他一樣,也早就成罷家了。影姨的爹聽到這番主意,他心里不是沒這樣想過,就是怕鄰居說閑話!影姨的叔把臉子一沉:打光棍人家不笑話你!?一句話說到影姨爹的痛處。   幾天后,媒人就找上門來,給他家提親,就一個條件,三家的兒女互換!   三家的父母都同意,三家的兒子也都滿意,就是三家的閨女不愿意。閨女不愿意不要緊,好就好在那年代,父母都能當完閨女的家!父母雖然同意兒女的婚事,但打心里也不樂意,誰不清楚:打光棍的男孩,能有幾個是全乎的?不是成份高歲數大就是長得丑,不是家里窮,就是有啥毛病!影姨攤上的這個男人,就是屬于頭一種類型的人。親戚都安慰影姨,大幾歲總比小幾歲強,要的是過日子,以后倆人過日子比樹葉還稠,找個歲數小的,還不得是天天打架子,甭拾個饅頭嫌餿味?好說歹說,影姨不吱聲了,兩行淚水清清的往下掉。   婚姻就是一筆糊涂賬!影姨一轉眼和那男人結婚十多年了,他們的一雙閨女兒子,個子比他倆長得還高,閨女長得象宋祖英,兒子長得像周潤發,誰看誰嫉妒,說他倆上輩子積了恩德。每當別人夸孩子時,影姨心里比喝蜜一般甜。誰也沒想到,半路里又出了個偏差:影姨的三換婚姻中,有一方的男人車禍身亡,媳婦不愿守寡,這一改嫁不當緊,那兩家也開始轉起軸子,影姨家的娘家嫂子,被她娘家人接走,影姨家的人給影姨施加壓力,要把影姨接回娘家住。影姨不舍得家和孩子,娘家人給她下最后通牒:不回來,以后一輩子再不要進娘家的門,來了也得打斷腿。影姨還是不同意,一個勁的哭。娘家人找了五六個胖小伙子,拉的拉拽的拽,把影姨推到車里,回到娘家鎖了起來。影姨的男人哭著來找她,娘家人不叫他倆見面,他見人就哭就磕頭,求他們成全他們。一個莊上的老人都被他哭軟了心,又有啥辦法?影姨在屋里哭,她男人在外頭苦,但是他倆誰也見不了誰。   影姨被一連軟禁了半個月,家人慢慢對她放松警惕,她瞅下半夜沒人注意,偷偷跑回自己的家去了……     版權聲明:圖文來源于網絡 +10我喜歡

佟庫勛,男,曾用筆名:梁友、水人、冬廣力。     突然,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襲來,似乎有一雙無形的大手緊緊掐住了他的脖子,他只覺得胸口一陣陣發緊,隨著便喘不上氣來,從未有過的難受感覺傳遍了他的全身,他腦子里閃現出一個詞:完了! 昏昏沉沉中,他想,自己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嗎?怎么這么突然呀,怎么事先一點預兆都沒有呢?在這個世界上,自己還有許多事情都來不及做……多少心愿還沒有完成……還有很多……很多……,怎么就這樣完了呢!絕望中,他拼命地掙扎著,并大聲喊叫著,我還沒有死,我還不能死。然而,他一點兒聲音也沒有發出來。 恍惚中,他覺察到屋子里有很多人,既有熟悉的身影又有陌生的面孔,在人群中他甚至看到了母親的身影,他多么想過去陪母親嘮嘮嗑,問問她這么多年過得好不好,兒子好想你呀。他踉蹌著朝母親走過去,當他再次用目光搜尋母親時,母親的身影卻突然不見了。他看見坐在角落里的妻子面部表情平靜如水,嘴角處還掛著一絲不易覺察的詭異的笑意。他真想過去痛打這個不要臉的女人一頓,然而,他的腿腳像灌了鉛似的沉重,連抬腳的力氣都沒有。 這么多年來,夫妻感情一直不是很好,整天打打鬧鬧的。如果他死了,對于妻子未嘗不是件幸事。可以說,倆人便都解脫了。之所以能維持這么多年的婚姻,主要是因為女兒的緣故。女兒是他的掌上明珠,也是他生活的精神支柱。 “要不要告訴女兒?”他聽出這是妻子的聲音,他用力搖了搖頭。他不想讓女兒看到自己這個樣子。他讓妻子坐到自己的床邊,他努力的抬起手想抓住妻子的手,然而,他的手怎么也抬不起來。他想,如果自己有來生,一定要對妻子好一些。妻子可能看出丈夫有話要對自己說,她問丈夫,你是不是有話要說,你想說什么你就說吧,我聽著呢。他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。一陣刺痛向他襲來,胸口堵得更加烈害,他大口喘了一會兒氣,然后對妻子說,我,我有話對你說…… 妻子忙俯下身來,耳朵貼在他的唇邊,她對丈夫說,“你說吧,我聽著呢。” 我說了你能原諒我嗎?妻子眼中已噙著淚水,溫柔的說,“說吧,無論什么事,我都會原諒你的。” 過了好一會,他緩慢無力的說,我在外邊沒有女…… 妻子沒有等他把話說完,便搶過話說,“我知道你外邊有女人,一直沒斷,是吧?” 他想告訴妻子,自己在外面根本沒有外遇,可妻子沒等他把話說完便打斷了他的話。他虛弱的垂下了頭,閉上雙眼,不再說話。 看他不再說話,妻子直起身,用手抹了一把淚水,說,“事情已經這樣了,我也告訴你一件事兒。” 他突然睜開雙眼,迷惑的看著妻子。 只聽妻子說,女兒是你的嗎?是對門老劉…… 啊——!隨著喊聲他從夢中驚醒。   +10我喜歡


黃義添的特別推薦53000陳孟聖的優質必買清單59387詹兆迪的必買購物清單吳淑娥的每日頭條95176連建輝好物開箱文劉盈尹的推薦清單74347許惠珍的優質產品推薦90648劉韋松momo會員專屬優惠11608
花生花與農夫(寓言故事) 黃玉男的優質推薦評比73723AA制的愛情,你會要么? 劉允強的推薦評比好物37144OOOOne month later. (2) 謝松林的推薦評比好物653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6dn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